省委统战部“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0


    11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兴奎,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范忠,东港市委副书记滕飞、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及我校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大连市委统战部、东港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东港相关企业代表、民族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唐晓蒙主持。

    座谈会上,张兴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校地统战部门要时刻把握这项工作的初衷和目的,注重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校地合作。工作中要遵守工作规律,遵循市场规则,坚持党外人士和地方发展互利共赢,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同时注重总结经验,及时提炼规律性的经验做法,从而搭建更大的合作平台。
    滕飞介绍了东港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特点,表达了东港市委、市政府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的迫切愿望和深切诚意,希望能够借助三所高校统一战线的力量将东港建成高校试验示范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实习实践基地。
    东港三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合隆满族乡乡长分别就水产养殖、产品深加工、产业规划、乡村建设等方面与参会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高校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三所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分别介绍了统一战线基本情况以及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助推东港社会经济发展。

    座谈会前,副校长张国琛会见了辽宁省委统战部、大连市委统战部及东港市委、市委统战部领导,并与他们就校地合作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