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51

3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参会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纷纷发言,介绍了2016年度党派组织发展情况、参政议政情况,并结合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发展大局,就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业优势助推学校发展等方面献策献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发言后,吴连臣对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增进政治共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并在实践中增进政治共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二是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要严格按照党派章程,做好换届相关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敏锐、高效务实,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派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党派年度工作的计划和总结。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一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借助省市相关平台,围绕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提出有针对性、有前瞻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聚焦辽宁,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同行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派人才智力优势,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会上,统战部部长张元庆向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2017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部2017年工作要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统战部副部长赵志萍向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我校2016年度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

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