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22 浏览次数: 47

1221日,我校2016年统战工作会议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校专职统战干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应邀出席会议。

吴连臣指出,当前我校统战工作面临着统战对象和范围不断扩大、统战成员数量不断增多、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加等新形势任务,并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政策把握、工作方法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各基层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元庆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统战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对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志萍传达了全省第二次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下发了《贯彻<中央统战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任务分解方案》《大连海洋大学统战工作议事规则(试行)》《加强与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联系的工作制度(试行)》以及《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交友的工作制度(试行)》四个文件。

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