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 “双月看、季度谈”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10

6月2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在我校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以“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助力打造海上蓝色粮仓’”为主题的“双月看、季度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岳君年,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也,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经意,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金烨、各民主党派专家学者、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以及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姚杰、党委副书记衣庆焘出席活动。会议由赵也主持。

姚杰对各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蓝色大学”的办学理念,指出要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市”的大局中,发挥海洋大学特色优势,助力大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各党派专家学者共同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我校民革党员、辽宁省刺参良种繁育及健康养殖专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宋坚作了题为《大连海水养殖产业现状与重点海产品种业创新》的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衣书记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用海洋学研究所


据悉,“双月看、季度谈”活动是市委统战部着眼加强我市各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打造的协商议政能力提升工程,从2020年开展以来,先后召开座谈会10余场次,调研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20余家。通过“双月看、季度谈”这个载体,全市各民主党派达到了“在看中提高认识,在谈中凝聚共识;在看中发现问题,在谈中提升能力”的效果,充分展现了大连多党合作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