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0

10月26日,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宋林生主持。

座谈会上,民革主委姜志强、民盟主委刘长发、民进主委陶冶、农工党主委朱晖、九三学社主委姜玉声、无党派人士代表仇雪梅及其他参会的党外人士一一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各自感想,并结合实际,就学校发展建设以及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党外人士,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姚杰发表了讲话。他对大家发表的感想表示认同,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一大法宝,高校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传统领域、重要阵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他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智力特色,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解、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主动融入、深度参与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来,参与到学校 “十四五”规划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来,力争在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迈出新步伐、作出新成绩、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