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工党支部和致公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基层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11


 

2021817日,我校农工党支部和致公党支部联合前往旅顺清风小镇和韩伟集团开展党派基层考察活动,主要考察乡村振兴基层建设和发展情况,考察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设发展,了解“三农”工作和新农村建设成果。

在清风小镇,党员们考察了闯关东影视基地,实地了解了基地发展和文化旅游产业的情况。大连闯关东影视基地又名闯关东民俗文化村,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风格多以三、四十年代关东建筑为主。至今为止,电影《风声》,电视剧《闯关东》(中篇)、《小姨多鹤》、《雷锋》、《百花深处》等数十部影视作品均在此拍摄,现已成为全国首批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为了真实再现当年的历史风情,提高拍摄质量,实现基地的可持续发展,《闯关东》打破原有的影视基地临时搭建一次使用的做法,改为建设永久性基地,进而实现了拍摄、旅游、生活一体化的影视城,也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市场的发展。



在韩伟集团总部,集团董事长韩伟带领党员参观了集团展示馆和包装车间,并举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集团产业规模、发展历程、公司理念。韩伟集团始建于1982年,从规模化蛋鸡养殖产业发展起步,到19928月正式组建成立韩伟集团,是全国第一家由国家正式批准成立的非公有制企业集团。集团现拥有蛋鸡饲养规模居全国首位的现代化蛋鸡养殖企业、全国最大的裙带菜深加工企业和亚洲最大的蛋制品生产企业,先后荣获首届“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国家首批“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科技部水产行业首家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在座谈过程中,双方在实践基地、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民主党派基层考察活动是我校统战部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增进对党情国情社情的认识所开展的系列考察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对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政策的深入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工作热情,也加深了支部之间的联谊,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此次活动成果和感悟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展工作的实际行动。

农工党大连海洋大学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