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70

    7月8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强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优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连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党外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这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
    吴连臣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增进组织活力,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在助力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和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