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参观大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15


    11月22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赴大连市档案馆,参观“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
    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脉络为线,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励精图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两先区”建设取得的新成绩。
    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迎接新中国、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奋进新时代及滨城巨变等8个展区六大部分内容。600多幅图片、400多件实物、60多份文献档案资料及部分珍贵的视频资料,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连发生的历史巨变,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瞬间,同时也为大连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工作,积极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大连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