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开展宗教工作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76


    6月23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党总支(党委)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参会。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民法典》主要内容及相关精神,对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学习安排。
    会上,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王黎黎副教授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民法典——走进你我生活”的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鲜明特色、创新理论和现实要求。
    姚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必须持之以恒加强相关理论和精神的学习;二是要持续发挥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的榜样带动作用,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自觉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的表率;三是要全面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将《民法典》的贯彻落实与依法治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促进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姚杰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将两会精神和《民法典》的内容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方面,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学校法学学科优势,做好全校师生的普法宣传,加强《民法典》核心法律要义的通俗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