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校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10


    6月24日,我校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吴连臣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统战工作开拓创新,全校统一战线呈现出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学校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帮助企业复产复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新时代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校统战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在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统战作用、如何调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积极性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如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
    吴连臣就凝心聚力做好今后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激活基层统战工作活力;二是要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加大与广大党外人士的沟通力度,共同画好“同心圆”。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2019年全校统战工作报告,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对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五个一”活动进行了部署。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