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省、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250

根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关于“2017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意见”和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关于“2017年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意见”要求,现在我校范围内开展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继续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落实年”、“创新年”的工作特色,在落实中创新理论政策研究,在创新中发展统战工作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统一战线服务大局和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增强理论研究在指导和推动工作中的作用,为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政策研究基础。

二、工作安排

1.申报立项。选题不必拘泥于原题的束缚,而要根据主要选题方向,结合实际和研究专长选择研究方向,科学设计研究题目。

2.中期推动。立项课题确定后,各课题组要按照课题研究思路,认真开展研究,于6月底前将初稿电子版报送市委统战部调研处。7月底前,市委统战部召开立项课题中期推动会,对研究成果进行集中指导,并完善立项课题跟踪推进机制,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进行重点推动。

3.验收结项。各课题组要根据中期推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成果。省课题于9月初报送,市课题于10月初报送。根据课题完成情况,给予其中完成质量较好的16—20项省级立项课题每项4000元或2000元的经费资助,对完成质量较好的市级立项课题给予每项1000—2000元的经费资助。

三、申报要求

1.报送材料:

只申报市委统战部立项课题,需填写《大连市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电子版上报。

申报省委统战部立项课题,需填写《大连市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和《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电子版上报。

2.报送时间:56日前。

3.联系人陈松栋

联系电话15942650349

QQ653494789


附件1:2017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意见.doc

附件2:2017年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意见.doc


党委统战部

201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