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4-21 浏览次数: 127

420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报告会。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民盟大连海洋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我校副校长张国琛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元庆主持。

会上,张国琛从学校工作和党派工作两方面入手,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的精彩报告。他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国民主党派的历史及使命,指出新时期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必须具备的“五种能力”。他要求各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立足岗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五方面阐述了如何立足岗位做好学校工作;从建言献策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三方面阐明了如何履职尽责做好党派工作。

此次报告会内容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思想深刻,对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提高履职能力极具启发和指导意义。

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