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李伟教授研究团队科研项目喜获2014-2015年度张家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9-21 浏览次数: 42

近日,2014-2015年度张家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揭晓,我校“大鲵低聚活性糖肽制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2014-2015年度张家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我校为此项目的第二完成单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伟、佟长青为主要完成人。

2009年起,我校与张家界(中国)金驰大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行大鲵体表黏液结构与功能及应用的研究。针对大鲵的保护性,首创级联酶膜固定化反应技术,实现了从大鲵黏液中高效率制备大鲵低聚糖肽,并初步建立了实验生产线。大鲵低聚糖肽具有抗氧化性、抗疲劳、提高免疫力、抗紫外、促上皮细胞生长等生物活性,利用其生产出的化妆品、牙膏和果汁饮料,产值已达到600余万元。该项目获得了3项发明专利授权,现已发表论文19篇,出版专著1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