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大连海洋大学分会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10 浏览次数: 193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我校归国留学人员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积极性,经校党委研究,拟成立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海洋大学分会(简称归留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归留会的性质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在我校工作的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接受校党委和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领导、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是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会员单位,是学校团结联系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交往、交流创业经验、寻求合作的场所和参政议政的舞台。同时,也是党组织了解海外归国留学人员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和创业发展情况,改进工作,更好地为海外归国留学人员服务的重要渠道。

    二、归留会的任务

    1、凝聚归国留学人员,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2、团结、联系归国留学人员,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

    3、广泛联络海外校友,拓宽与祖国联系、为祖国服务的渠道。

    4、推荐、表彰、宣传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为归国留学人员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组织会员开展活动,加强归留会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归留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会员搭建建言献策平台。

    6、做好学校和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授权的其他工作。

    三、会员资格

    凡在我校工作的,曾在国(境)外留学并获得相应学位;或出国进修、合作研究连续半年以上,具有硕士(包括硕士)以上学位的归国留学人员,可自愿申请成为个人会员。

    四、会员推荐

    归留会本批会员由本人所在单位党组织集中推荐。以后新加入的个人会员由本会两名以上会员介绍,提出申请,经审查合格并经会长会议批准,可以成为本会的个人会员。

    推荐程序:请各单位依据会员资格进行推荐,名额不限,填写《会员推荐表》《会员汇总表》,经学院党总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审核同意(盖章)后,于11月20日前将文本材料送校党委统战部,电子版发送至tzb@dlou.edu.cn

    校统战部联系人:陈松栋    联系电话:84763847

附件1 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海洋大学分会会员推荐表.doc 

附件2 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海洋大学分会会员推荐汇总表.docx
  
                                                               党委统战部
                                                              2015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