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05 浏览次数: 225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大连市委统战部于近日举办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部署会议。依据本会议精神,决定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中开展“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2月30日

    二、活动主题:继承传统,增强自信,发挥优势,彰显作为

    三、形式内容

    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走访、调研等形式,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章程、典型人物事迹及其发展史。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继承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凝聚各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国家、省、市和我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四、学习成果

    以咨询报告、政策建议和调研报告等形式,体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以及学校快速发展的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服务于社会实践等的应用对策类研究成果。

    五、相关建议

    1、建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积极设计活动载体,焕发组织生机与活力,彰显组织作为、提升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2、建议每个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期间内至少发表或向上级组织推荐1项以上成果;累计一年内至少发表或向上级组织推荐3项以上成果。

    3、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学习成果可随时发表或随时向上级组织推荐。同时,请各组织将学习成果同时发送至学校统战部备案。

    统战部邮箱:tzb@dlou.edu.cn

    联系电话: 陈松栋 84763847
                                                                          党委统战部
                                                                         2015年11月5日